百分之120沒有汪汪! 日本「貓奴必去」加唐島養狗會遭天譴

▲▼狗狗             。(圖/翻攝自pixabay)

狗狗在加唐島上看不到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佐賀縣唐津市的離島「加唐島」土地面積約2.8平方公里,人口僅有數百名,當地也是著名的貓島,還被稱作「貓奴必去」。不過,因為自古流傳下來的神社傳說,讓該島上都沒有狗狗的蹤影,甚至還禁止養狗。

2018年適逢狗年,這讓沒有狗影子的「加唐島」格外受到注目。《西日本新聞》報導,想要到「加唐島」一探究竟到底真如外界所說沒有狗狗,一名漁民拍胸脯保證「島上百分之120沒有狗」。

至於為何會沒有狗,這就要追溯到數百年年前還有狗影的「加唐島」,一群狗兒們到當地信仰的「八坂神社」作亂,包括吃掉供品、咬以及撒尿神社祭司的腳、破壞神社柱子。放肆的行為對神明不敬,至此之後就再也沒有看到狗狗在島上,當地還禁止飼養,也認為養狗會遭天譴。

據報導,從佐賀縣立圖書館與東京圖書館找到「加唐島」的民俗文獻記載,1952年時,島民曾合力獵捕登島的野狗,但沒有說明是什麼原因。「加唐島」當地神社住持表示,具體的狀況不太清楚,真相一直是謎。居民也就這樣一直遵守著古老的傳說。

至今「加唐島」對於養狗還是禁忌,不過近幾年,對於狗的存在有放寬鬆,返鄉的島民或者旅客如果有帶狗是可以被接受的範圍,只是還是不能長期飼養。一名59歲的島民表示,17年前曾在家偷養一隻3個月大狗,要遛狗都得趁天黑,但是狗長大也瞞不住居民,只好帶著難過的心情送養。

對於身為海島的「加唐島」來說,當地還是有動物就是小貓,還被稱為貓奴必去的貓島,但近幾年野豬也不少,因為沒有天敵,牠們也快速繁殖,島上已經有大約300多隻,還會去破壞農作物,讓高齡的居民苦不堪言。

▼日本加唐島 。(圖/翻攝自googlemap)

▲▼日本加唐島             。(圖/翻攝自google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