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墊全燒傷!加州野火「倖存小山獅」用吳郭魚魚皮治療

圖、文/老中新聞網

你想過魚皮也能治療燒燙傷嗎?一隻年幼山獅在加州「湯瑪士野火」(Thomas Fire)中受傷,幸運的是,借助一種特別的醫療用材,它正在康復中。這種特別的醫材正是用魚皮製成的繃帶。 據加州漁獵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表示,這隻5個月大的山獅12月22日在聖保拉市(Santa Paula)被發現時,它四個爪子上的肉墊均被燒傷。

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獸醫教學醫院傑米佩頓(Jamie Peyton)博士的治療下,這隻幼獅燒得最嚴重的傷口上被綁上一種用滅菌吳郭魚魚皮製成的生物繃帶。 這種包紮技術也被應用於人體燒傷,它可以保護傷口並提供膠原促進癒合過程。醫療人員或許要擔心這種魚腥味的繃帶被小山獅咬掉。加州漁獵局說這隻小山獅治療反應良好,目前有望康復。鑒於它如此年幼便與母親分離,即使在燒傷癒合後,它也將被圈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