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松菸文創槍手雲林落網 疑幫派分不到土方案洩憤

▲▼松菸文創大樓驚傳槍響,槍手闖進松菸文創辦公區,前往7樓對空鳴槍。(圖/記者柳名耕攝)
▲松菸文創7樓的富邦建設,在11月1日中午發生槍擊案,槍手稍早時在雲林落網。(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11月1日在台北市松菸文創發生槍擊案,時隔近2個月開槍的槍手26日下午在雲林落網,稍早被送往信義分局,警方私下透露,疑似與富邦建設在中山區、信義區2個建案的土方標案有關。

警方指出,在11月1日時,翁姓男子趁著中午送便當的人潮眾多,偽裝成便當外送員潛入7樓的富邦建設辦公室,並向櫃檯表示要找陳主任,當時陳主任並不在辦公室,翁姓槍手就朝著天花板開槍後逃逸。

轄區信義分局與北市刑大偵二隊共組專案小組,鎖定1名170公分、70公斤的男子,在犯案後坐上接應的轎車就逃逸,最後確定嫌犯逃往雲林地區,期間警方一直在策動槍手投案,在26日下午終於將槍手逮捕。

警方私下透露,槍手開槍的原因疑似與富邦建設中山區、信義區2個建案的土方工程有關,當時土方由1個廠商得標,但是牛埔幫與松聯幫疑似也想加入,但是被拒絕,才憤而找人開槍。

警方訊後將翁嫌依違反槍砲彈藥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並預計在27日早上召開記者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