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選前諷工資3萬可得諾貝爾 鍾沛君:真讓人傻眼

▲▼蔡英文開心大笑,全程笑容滿面。(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經濟發停滯,薪資空間也連帶被壓縮。總統蔡英文近日卻表示,「勞工薪資三萬元,是我心裡的『夢想』」,引發討論。國民黨發言人鍾沛君就表示,蔡英文大選期間才諷對手基本工資調高到三萬政見「可得諾貝爾獎」,現在選後變成自己的夢想,真是「真是讓人傻眼貓咪」。

鍾沛君揶揄,從前講「I Have a Dream」的馬丁路德金恩博士是諾貝爾獎得主;現在「我有一個夢」的蔡總統不知道要頒什麼獎好?「她敢說我們還真是不敢聽」,也難怪網路評論炸鍋,有人直接封她「蔡作文、蔡做夢」,誰讓我們花錢請總統來發夢呢?

鍾沛君表示,去年的1月2日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當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提出戰略三策,主張四年內基本工資調高到三萬;但當時蔡總統酸朱,「我相信(朱立倫)你這套(修法加薪)行得通的話,諾貝爾獎一定會落在你的身上。」

鍾沛君說,當年朱立倫的三萬基本工資目標是請經濟學者算出來的,我們蔡總統的三萬是她看了「外勞加班後月薪是3萬元」後,有了這個最低薪資三萬的「夢想」;當今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人民想加薪,政府想加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