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的暖心誤會!「聖誕老人追蹤器」伴隨9頭麋鹿奔跑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聖誕老人追蹤器」。(圖/翻攝自noradsanta網站)

▲2006年開始使用微軟3D虛擬地球來顯示聖誕老人的定位。(圖/翻攝自noradsanta網站,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打開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聖誕老人追蹤器」網頁,會看見在白雪紛飛的美國上空,有9頭麋鹿引領著聖誕老公公。其實,這個有趣的發想來自1955年的「暖心誤會」,當時報紙印錯了防空部上校的電話,導致一位小孩打來詢問「請問你是聖誕老人嗎?」天真的童語,也造就之後一連串的故事。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1955年12月,北美大陸防空司令部(北美防空司令部前身)上校舒普(Harry Shoup)的紅色電話突然響起,當時正值冷戰期間,氣氛嚴肅,他接起時聽到對方小聲問道「是聖誕老公公嗎?」然而,這個號碼極為機密,只有一些高級長官才知道,所以舒普以為是惡作劇。

起初,舒普用嚴謹的嗓音回絕對方,沒想到,電話那頭竟然傳來啜泣聲,這才讓舒普意識到這並不是有人在胡鬧,他馬上扮成聖誕老人,還發出笑聲,問對方是不是一個乖巧的小男孩,「我可以另外跟你的媽媽說些話嗎?」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聖誕老人追蹤器」。(圖/翻攝自noradsanta網站)

▲還可以拉近觀看。

電話轉接給男童的母親後,舒普終於明白,原來是當地一家報紙刊出「聖誕老公公」的號碼,並誤把上校的機密電話印了上去。隨後,舒普又陸續接到數個孩子的來電。

或許是這個契機,讓舒普的幽默感萌發,他之後又在聖誕前夕走到部門內,發現地圖上畫著8著麋鹿拉著雪橇,他馬上問其他同仁「那是什麼?」對方則回答,「上校,我們很抱歉,我們只是想開個玩笑,你想要拿掉它嗎?」

舒普沉思了一陣子後,決定要做出大驚喜,他打給廣播電台並宣布,「這裡是戰鬥警報中心的指揮官,我們發現一個不能辨識的飛行物體,它看起來很像雪橇。」有越來越多人都來詢問,「現在聖誕老人飛到哪了?」

舒普之後收到來自各地的信件,紛紛寫道「上校,謝謝你的幽默感。」這些來信讓舒普感到驕傲,直到他年邁,還把信收藏在公事包內,隨身攜帶。

1997年,加拿大軍方設立了「NORAD 跟蹤聖誕老人」網站,以便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在平安夜得知聖誕老人的「最新位置」。而隨著科技的進步,2011年也推出專屬的應用程式,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都能持續鎖定「聖誕老人的位置」,相當受到歡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