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3航母或常駐亞太! 「500戰機」隨時可與北韓開戰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11月有3艘核動力航空母艦進入朝鮮半島海域,一同參與美韓聯合軍演。據了解,3艘核動力航母共有約300架戰機,加上原本駐日、韓美國空軍後,總共有超過500多架戰機。外界認為,這種部署規模幾乎是隨時可開戰的地步,且鑒於北韓威脅仍在,未來如此「高規格待遇」可能會常駐在亞太地區。

此次軍演規模龐大,美軍派出出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及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3艘航空母艦,還有11艘神盾級驅逐艦也同時亮相;南韓方面,則部屬2艘神盾驅逐艦、1艘驅逐艦以及4艘護衛艦,總共有7艘戰艦參與演習。

美軍第七艦隊當時表示,此次聯合軍演的演練科目包括護航航母、空中防衛演練、海上監視、海上補給、空中作戰防衛訓練等,最主要則是訓練不同航母間的溝通合作能力。

▼美韓日前舉行史上最大的聯合空中軍演「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圖/路透社)

▲▼美韓聯合軍演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圖/路透社)

據了解,美軍航母1天約可執行12至14小時任務,而如果有2艘航母的話,則能夠維持6日全天候的輪班,如果再加上1艘航母,則可以維持全年不中斷的攻擊。

航母攻擊群的神盾巡洋艦和驅逐艦裝有數百枚巡弋飛彈,如果再加上3艘航母的200艘戰機的話,火力完完全全能夠進行1場中小規模的局部性戰爭,而如此壓倒性的戰力對上幾乎沒發展空軍的北韓時,幾乎可想見戰況將會是一面倒的狀態。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Scott Swift)當時表示,多個航母戰鬥群的合作是十分複雜的,這次他們進行的演習是美軍對區域安全穩定的承諾,以及驗證艦隊的實力,「2艘航母共同演習就很少見了,更何況這次是3艘,真的是超級罕見。」

該次軍演恰逢美國總統川普的亞洲行,是有以「3航母陣」為川普示威,並同時也對北韓近期多次試射導彈的一個大大警告。北韓目前還持續具有威脅性,且核武實力也逐漸增加,因此可以想見未來3航母的大陣仗軍演還會繼續出現,且可能會針對亞太局勢進行長期部署也不一定。

▼美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圖/翻攝自USS Nimitz (CVN 68)粉絲專頁)

美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圖/翻攝自USS Nimitz (CVN 68)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