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獨遊夜市搭錯車 父竟回警:我沒空,麻煩送到車站

男童獨遊夜市搭錯車,警聯繫父卻被要求送男童到公車站。(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員警帶著男童返回派出所(右上角)。(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1輛巡邏車16日晚間被公車司機攔下,原來是公車上1名男童衣物單薄還疑似搭錯車,員警擔心男童失溫,就將他帶回派出所,員警撥打男童父親的手機,卻得到「我沒空去接他,麻煩你們送他到公車站,他會自己回家」的答覆,讓員警相當傻眼。

警方表示,在16日晚間9點時許,公車司機發現車上剩最後1名男童,不過當時已經快要到總站,懷疑男童搭錯車,途中遇到1輛北投分局的巡邏車,就趕緊攔下。

員警當時詢問男童為何獨自在外遊蕩,陳姓男童(10歲)表示,因為補完習就到士林夜市逛逛,結果要搭公車回家時卻搭到反方向的公車,發現之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一直待在車上,員警擔心男童失溫趕緊帶他回到派出所,並由志工提供熱茶暖身。

▼回到男童住處時陳父疑似還沒回來,由警衛帶男童返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男童獨遊夜市搭錯車,警聯繫父卻被要求送男童到公車站。(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陳姓男童向員警指出,父親在內湖1間補習班擔任英文老師,員警隨即打電話給陳父,結果陳父竟回道「我沒空去接他,麻煩你們送他到公車站,他會自己回家」,警方無奈之下只好與志工一起將男童載回著家,結果陳父還是沒有出面,由警衛接應後帶回家中。

警方指出,陳父此舉可能違反《兒童福利法》第32條規定,禁止12歲以下兒童獨自待在家中或是置身危險場所,不過條文中並沒有明定,12歲以下兒童獨自出門有觸法,端看社會局如何判定,同時呼籲家長務必關心孩子的行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