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義消學潛水只為救人 妻:他聽到消防車聲2分鐘就消失

義消救火疑迷失方向被嗆暈,送醫後不治。(圖/中天新聞)

▲李俊宏為了救火卻不幸殉職。(圖/中天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41歲的義消小隊長李俊宏,12日晚間9點18分獲報前往新園鄉五房村一棟3層樓的鐵皮加蓋民宅救火,卻不幸受困火場殉職。一名退休的許姓女義消得知消息忍不住感嘆,李俊宏的妻子曾經開玩笑要消防車不要鳴笛,因為只要一聽到消防車的聲音,「2分鐘內就看不到他的人影。」

擁有9年義消經驗的李俊宏12日晚間9點18分跟著大批警消前往救火,由於當時火勢從起火住宅延燒到隔壁棟,雖然屋主一家已經先逃到屋外,消防員仍勇敢挺進火場搜尋是否還有民眾受困;但可能是現場濃煙太大,他不小心迷失方向,最後因為吸入過多濃煙癱軟在2樓窗戶旁,送醫急救後仍在13日凌晨1點46分宣告不治。

義消救火疑迷失方向被嗆暈,送醫後不治。(圖/中天新聞)

熱心的李俊宏曾擔任東隆國小的家長會長,只要聽到有需要救援的事就會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跑去幫忙,連學習潛水也是為了救更多人,光是這9年來就有3年獲得新園消防分隊出勤最高次數的獎項。一名許姓女義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提到,李俊宏的妻子曾經開玩笑地跟她說,可不可以請消防車不要響,因為只要一聽到消防車的聲音,2分鐘內丈夫就會跑得不見人影。

李俊宏不幸殉職的消息傳回消防局,許多曾經共事過的同仁都忍不住難過落淚。對此,屏東縣消防局表示,李俊宏總是衝在第一線,如今卻為了救火而犧牲生命,初步認定符合因公殉職的條件,未來也會比照警消5職給予撫卹,再加上救助基金及意外保險等款項,粗估賠償金額將高達1000多萬,後續也會協助家屬善後,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