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1B連續兩天參加「警戒王牌」軍演 韓媒:非常罕見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美軍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具備「地毯式轟炸」能力。(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B-1B轟炸機編隊6日參加了美韓「警戒王牌」聯合空中演習。7日下午,2架B-1B又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起飛,由濟州島以南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ADIZ),抵達朝鮮半島西部海域上空參與演習。據《韓聯社》報導,雖然美軍7日派出的戰機並沒有F-22、F-35護航,不過接連兩天出動B-1B是非常罕見的行為

報導提到,美軍B-1B轟炸機6日就曾飛向朝鮮半島,實施轟炸演習,由美韓空軍戰機護航。7日下午,2架B-1B又加入空中軍演,與20多架美韓空軍戰鬥機進行編隊飛行演練與模擬空襲,雖然這次沒有F-22「猛禽」(F-22 Raptor)和F-35閃電II式(F-35 Lightning II)戰機護航,不過美軍連續兩天派出B-1B是相當罕見的行為,也被認為是加深對北韓的軍事壓力。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B-1B轟炸機有「死亡天鵝」稱號,與B-52、B-2並稱為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美國人喜歡稱B-1B為「槍騎兵」,因為它具備「地毯式轟炸」能力,破壞力極強,而且從關島起飛,兩2個小時就能抵達半島參與作戰機艙內還可以搭載34噸彈藥,外掛27噸彈藥,最高時速為2.5馬赫,載彈量和最大航速都大於B-52和B-2

不過南韓《民族日報》報導,這場美韓演習雖然是年度例行軍演,卻會提升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南韓並不像美國一樣,可以將「戰爭」掛在嘴邊,越是這種時候,政府就越要將朝鮮半島局勢管控視為優先要務,「如果一味追隨美國的政策,很可能會錯過緩解緊張態勢的最佳時期」。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