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威脅趁機解禁? 日本擬添購「空對地巡弋飛彈」

日本航空自衛隊飛行員駕駛F-35A戰鬥機首飛照。(圖/翻攝自日本空自推特)

▲日本航空自衛隊F-35A示意圖。日本擬將新的空對地飛彈,裝備在F-35A。(圖/翻攝自日本空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表示,防衛省有意在2018年4月起的會計年度要求特別預算,添購多枚部署在戰鬥機的中長程空對地巡弋飛彈。新飛彈的射程足以擊中北韓,對於以和平憲法立國的日本而言,這是個爭議性的政策,預期將引發國內各方的激辯。

日媒報導指出,防衛省計劃向美國公司購買「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JASSM)和「長程反艦飛彈」(LRASM)等長程空對地飛彈,射程約900公里,以及向挪威康斯堡防衛及航太公司(Kongsberg Defence & Aerospace),購買射程約500公里的聯合攻擊飛彈(Joint Strike Missiles)。

根據《路透社》報導,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宣布計畫時,沒有提及北韓只提到,新飛彈將用於防衛,日本仍然依靠美國來打擊敵軍的基地,計畫將JSM聯合攻擊飛彈,裝備在F-35A上,「將以距外飛彈為名引入這些飛彈,讓我們能應付來自威脅範圍以外的敵人」。

日本在二次大戰後以和平主義憲法立國,長期以來維持「專守防衛」政策,幾乎放棄對外戰爭的權力,這項計畫預期將引發許多擁護和平憲法政治人物的反對聲浪。

但是北韓對日本的威脅與日俱增,小野寺五典等政治人物就曾經呼籲,日本必須擁有更強大的軍事力量,阻止北韓發動攻擊。

日本目前的飛彈部隊,僅有射程小於300公里的防空與反艦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