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3周「請6天病假」被逼離職 她怒討公道...網一面倒挺主管

▲朋友代po文詢問大家看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朋友代po文詢問大家看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職員剛上班三周,但因身體不適,陸續請了6天病假,被主管告知請她自行去辦離職。當事人覺得十分委屈,也想聽聽看其他人的看法,沒想到網友一面倒挺資方,直言「她沒問題啊,但是對公司而言,她就是個問題」、「真的離職休息比較好」、「一個工作場所如果2個人夠用,老闆會請第3個嗎?」。

網友一早就收到朋友的Line,詢問他「被主管逼離職該怎麼辦?」,他在「爆廢公社」po文寫下經過,該名友人因身體不舒服、看醫生請了病假,也有開證明,今天還是不舒服到無法上班,於是打電話給主管請假,沒想到對方要她自己去辦離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朋友代po文詢問大家看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友一面倒挺老闆。

當事人同時也問其他朋友,被吐槽「一直請病假當然就自己離職好好休養阿」,但她還是不甘心,覺得自己沒有問題。從畫面中可見,她在訊息中語氣不善地說,「我不知道除了非自願離職,還可以跟公司要什麼」,被主管問「你真的覺得你這樣請假,自己一點問題都沒有嗎」,仍反駁「就身體不舒服,又不是故意」。

對此,一些網友好奇,當事人到底是哪裡不舒服,要請上那麼多天假,有更多網友認為,主管的作法沒問題,紛紛回應「還是養好身體再上班吧」、「連我們上課請3次假就直接當掉,管妳有沒有證明,何況是工作」、「沒有生產力,就回家休息吧,把機會留給有貢獻的人」、「我之前上班,因為小孩住院,跟老闆請假1、2天都過意不去了,何況還6天,請假會影響工作安排,萬一是排休的會影響其他同事呀」、「人不舒服是可以體諒的,但如果是剛到職,以主管的立場來想應該會觀感不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