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是假的!社工狂打28通電話…救不回邱小妹「崩潰痛哭」

▲▼4歲邱姓女童遭鐵棍虐死「腿骨外露」!媽媽下跪道歉。(圖/翻攝自臉書/王薇君)

▲女童母親在板橋殯儀館低頭啜泣,向家人下跪道歉。(圖/翻攝自臉書/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4歲邱姓女童遭母親同居人持鐵棒虐死,直到遺體被丟包醫院才曝光。事實上,警方在案發前三週就已通報高風險家庭,社工也按程序啟動家訪,未料卻被女童母親及其同居人母親留下的假資料耍得團團轉,不僅多次來回奔波,還連續狂打28通電話,無奈最後仍沒能救到女童,讓她痛哭失聲。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邱姓女童的母親今年10月因毒品案入獄,警局27日通報是高風險家庭。社工透過看守所與邱母聯繫時,得知4歲邱小妹由莊姓同居人同住,邱母也信誓旦旦地「照顧沒問題」,沒想到給出的莊男通聯資料及身分證字號全是假的。

▲▼王薇君和修復師、禮儀師等人為小妹妹大力奔走,回復生前可愛的模樣。(圖/翻攝自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臉書)

▲王薇君和修復師、禮儀師等人為邱小妹奔走,力圖恢復她生前可愛的模樣。

當時社工不死心,打電話找到女童外祖母,才得知實際照顧邱小妹的人是莊男母親,但莊母接到電話後卻頻頻推託,多次以「很忙,沒時間」、「要去南部」等理由開脫,還放鳥家訪,甚至還給假地址,把社工耍得團團轉。直到莊母禁不住社工的苦苦糾纏,才給出位在鶯歌區的正確住址。

社工循著線索來到邱小妹家,多次按電鈴都無人應門,只好請當地里長、里幹事上門關心,可即便戶內燈火通明,對方說什麼就是不願開門。由於邱母再三保證邱小妹的安全,加上現場也沒有任何危險跡象,社工難以請警方強行破門,只能無奈離去。

事實上,女童母親及莊母為了掩護吸毒的莊男,先後給出假資料,害得承辦社工來回奔走,光是聯繫電話就打了多達28通。當社工聽聞女童遭虐死,當場痛苦失聲,讓在場檢方忍不住上前安慰,希望她別太自責。

▲來不及長大!女童遭母男友虐死,腿爛「白骨外露」丟醫院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上門時,莊男母親打算燒炭,但莊男還在看電視。(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來不及長大!女童遭母男友虐死,腿爛「白骨外露」丟醫院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女童虐死案/警入門時狠男看電視母卻在燒炭,檢聲請羈押。(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