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讓勞工多加班」解決低薪!政大教授:低端水準執政黨

▲▼道路工程,柏油路,施工,交通,一例一休,工人,工安衛生,勞檢,職場安全,派遣工,臨時工,勞工,施工機具。臉部馬賽克版。(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宏恩批評,政府靠加班解決勞工低薪問題,執政能力很「低端」。(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推動《勞基法》修法雷厲風行,力圖鬆綁七休一和加班工時,引發勞團及學界強烈反彈。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1日在臉書發文痛批,勞工底薪不夠養家,被迫多加班,結果執政黨立委卻說「要修勞基法讓勞工可以彈性多加班」,而非解決低薪問題,「這是什麼低端水準的執政黨?」

劉宏恩表示,因為血汗的醫護環境和健保制度,讓醫護人員沒有足夠心力去照顧好每個病患,結果執政黨立委卻說「要修醫療法讓你們不小心開錯藥、弄錯藥也通通免除刑責,不用怕」,而非保障每個醫護人員有足夠心力和條件環境去照顧病人,根本是本末倒置。

▲輸血,輸血治療,手術輸血,醫護輸血。(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醫護人員環境血汗,遲遲得不到改善。(圖/記者林世文攝)

劉宏恩批評,從此以後被迫過勞加班的勞工繼續加班,被壓榨的醫護人員和倒楣病人也繼續倒楣,反正不管遇到什麼問題,政府的萬用招數都是「法規鬆綁」,翻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法律不管你們了,你們自己想辦法自生自滅,不關政府的事」,讓他很想罵髒話,「這是什麼低端水準的執政黨和執政能力??!!」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分享貼文,並留言表示:「弱智化社會」、「真的很欠罵」、「 還有因為沒辦法管控毒雞蛋,所以決定放寬檢驗標準,諸如此類不勝枚舉」、「低薪才是重點阿」、「突破盲腸的好文」、「現代版何不食肉糜、「反正醫護人員都是做功德,德政德政」引發熱議。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劉宏恩)

▲▼「修法讓勞工多加班」解決低薪!政大教授:低端水準執政黨。(圖/翻攝自臉書/劉宏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