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打成因該…她糾正反被嗆聲「國語小老師?」一秒被封鎖

應該、因該。(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網友最常見的錯字當屬「因該」為最,出現的頻率甚至還遠遠超過正確的「應該」。(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ㄣ、ㄥ不分」真的讓人超頭痛!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自己在社團中發現網友留言,將「應該」打成「因該」,她好心糾正,不料對方卻認為她多管閒事,直嗆「是不是管太多?國語小老師?」隨後立即將原PO封鎖。原PO只能無奈自嘲,「有沒有網友也是受不了打錯字的人啊?」

原PO貼出畫面截圖,只見該名網友留言「因該去PO報廢。一堆人認真什麼都打了開玩笑!」原PO見到網友萬年錯字「因該」,忍不住秒回糾正,「是『應』!應該!」該名網友發現後還辯稱是自己「懶得選字」,原PO則繼續糾正,「不,你是打錯字,是ㄥ不是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見到原PO鍥而不捨地糾錯,惱羞怒回「看得懂就好啊,是不是管太多?國語小老師?」原PO見到對方火氣漸壯,想再留言打圓場「痾我也是好聲好氣說R」,沒想到卻立刻被封鎖,這句話再也發不出去。原PO無奈嘆道,「常常自以為好心糾正一下錯字,結果被酸被封鎖,應該變因該、既然變竟然、再次變在次!」

事實上,「因該」這萬年錯字在網路上屢見不鮮,甚至出現的頻率還超越的正確版的「應該」,PTT還曾經有網友PO文詢問「大家最不能接受的錯字是什麼?」結果「因該」毫無意外榮登冠軍寶座,鄉民紛紛怒轟「因該真的很靠北」、「因該,我理智真的會斷線!」

除了「因該」外,網友也提出許多常見錯字,例如在、再不分、卷、券不分、淺力(應為潛力)、腳色(應為角色)、一昧(應為一味)、以經(應為已經)、有梗(應為有哏)等等。

對於見到錯字是否該糾正?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這是文字潔癖,哈哈我懂」、「如果是老人家不太懂注音就算了,現在很多都會積非成是,還有人說打『因該』才是正確的」、「我看到因該也會超賭爛,但指正他們就會被酸,反正爛是他們爛,不要管囉」、「看了很煩,根本就不是懶得選字的問題,而是你不會」、「中文沒學好還要大聲!」但也有網友表示,自己曾經打「因該」而被他人糾正,「謝謝指正我的人,原諒我沒讀書!」

▼原PO見到又出現了「因該人」,立即上前指正,不料對方卻惱羞嗆聲,還將她封鎖。(圖/翻攝爆廢公社)

▲▼應該打成因該,她糾錯反被嗆聲+封鎖。(圖/翻攝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