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台灣教育菲律賓化 「大學生變台勞」陸媒也憂心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教育菲律賓化…「大學生都去當台勞」 陸媒也憂心

108年學測改為「5科最多選考4科」,音樂、美術、體育的學校也能不採計學測成績,讓許多大專校院擔心「這根本在製造0分上大學的人」;大陸媒體《觀察者》有篇專欄指出,菲傭幾乎都有大學學歷,還很多有護理師、醫師、教師執照,但學歷氾濫的結果,就是「只能到其他國家當傭人」,而台灣正在菲律賓化。【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台北101今年煙火其中之一多媒體,56層樓網屏曝光。(圖/台北101提供)

2018台北101煙火新梗曝光 高達56層樓「網屏」全球最閃亮

台北101今(11/30)正式對外公布跨年煙火細節,繼去年由燈光填滿煙火釋放空隙,將整場秀變得更豐富之外,今年再加入「T-Pad網屏」視覺效果,使用網狀高密度光點,在面對台北市政府的建築北面,架設出一整面全螢幕牆。101表示,此牆面是全球密度最高的網屏,可呈現比香港與杜拜更豐富的視覺效果。【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情侶,交往。(圖/達志/示意圖)

9成年輕人「目測」判斷愛滋 研究:患者逐漸年輕化

隨著網路、交友APP普及,現代男女對性觀念也越來越開放,但還是要記得做好基本的防護措施。愛滋病學會、愛滋病護理學會、關愛之家今(30)日公布一項調查,全台18歲到35歲有性經驗的1110名男女,6成3年輕人性行為未戴保險套,年紀越小比例越高;高達6成民眾可接受一夜情,且超過3成5的男性在交往時與伴侶外的對象發生性行為。【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環保署空保處蔡鴻德處長。(圖/記者張暐珩攝)

空氣品質糟透了 明後兩天高屏仍可能「紅色警示」

環保署表示,29日受到偏東風的影響,臺灣西半部擴散條件差,上午在雲嘉南及高屏出現污染累積,下午則受風場變化污染向北傳輸,造成北部空氣品質轉差,達到紅色警示等級。30日上午在高屏與雲嘉南空品區,3分之1以上測站仍達紅色一級預警等級,因此請台電興達電廠於今晨1時7時降載,減少80萬千瓦的發電量。【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 川普:金正恩是「病態小狗」! 預告祭出「重大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金正恩是「病態小狗」! 預告祭出「重大制裁」

北韓29日再度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震驚國際。美國各地都在此次的射程範圍內,總統川普在推廣稅改的集會上,對著台下群眾痛批金正恩是「病態小狗」(sick puppy)。接到北韓試射飛彈的消息當下,川普只含糊地表示「會處理此事」,之後才在推特上說,自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會對北韓祭出重大制裁。【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那個床前穿將軍服的人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那個警察對我詭異微笑

測/5根手指受傷 你先包哪隻?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