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身價330億元!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翁

▲27歲身價330億元!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翁。(圖/John Collison)

▲約翰柯里森(右)在大學前就已展露才華。(圖/John Colliso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爾蘭男子約翰柯里森(John Collison)才27歲就擁有11億美元(約330億元新台幣)的身價,是全世界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豪。其實約翰早在大學前就已靠開發軟體成為百萬富翁,進入大學以後,更全力將重心移到工作上,甚至休學跑到矽谷開公司,替全球的企業提供網路支付所需的技術。

▼約翰(左)和哥哥派翠克(右)感情很好,兩人一起長大,也一起創業。(圖/Stripe,下同。)

▲27歲身價330億元!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翁。(圖/Stripe)

根據英國《BBC》報導,約翰和大他2歲的哥哥派翠克柯里森(Patrick Collison)出生在愛爾蘭農村,青少年時期就對寫程式很有興趣,在上大學前便創了一間名為Auctomatic的軟體公司,主要協助中小企業和個體經營者在拍賣網站(如:eBay)上能輕鬆開展業務。Auctomatic成功替兩人賺了不少錢,並在隔年以500萬美元(1.5億元新台幣)的高價出售。

高中畢業後,派翠克進入了麻省理工學院,約翰進入了哈佛大學,在學期間,兩人開始研究Stripe的雛型,且逐漸把重心放到工作上,最後雙雙休學,跑到加州矽谷開設了Stripe公司(原名/dev/payments,因太多人混淆改名)。

▲27歲身價330億元!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翁。(圖/Stripe)

約翰指出,很多公司發明了很棒的產品,也做了很不錯的宣傳,但是卻不知如何拿到消費者的付款,「就是這個原因,令我們開始開發Stripe,使各種不同規模的公司都能輕鬆收取付款,並且替他們運行網站,提供資訊安全的協助,像是避免信用卡詐騙之類的。」

Stripe自2010年成立以來不斷成長,不向一般消費者販賣商品,而是替世界各地的公司提供「接受線上支付」所需的技術,並協助他們避開信用卡詐騙。雖然Stripe沒有公布營收,但在全球擁有超過10萬名客戶,公司估值達到92億美元(約2760億元新台幣),這也使得約翰和哥哥派翠克的身價飆到11億美元(約330億元新台幣)!

約翰表示,目前全世界只有5%的消費在網路上發生,他們希望能提升到更高,「只要網路經濟繼續成長,Stripe就能持續壯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