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逼捐錢 她戶頭剩22元秒拒..反被嗆:沒愛心真小氣!

▲▼拾荒老人,流浪漢,撿破爛,失業,街友,遊民,無家可歸者。(圖/記者季相儒攝)

▲盡自己能力幫助他人,千萬別覺得這是「應該」的。流浪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捐愛心都得考量自己能力,偶而無法幫助人也是常有的事,可是卻被嫌棄!有一名女網友連月底都還沒到,帳戶餘額就只剩22元,沮喪的她被一名流浪漢伸手討錢,她連吃飯的錢都沒著落,當然立刻拒絕對方,沒想到流浪竟嗆她,「10元都沒有,年輕人真小氣」,讓她瞬間崩潰直喊,「我窮到脫褲子啊!」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她騎著腳踏車到超商領錢時,剛踏進騎樓就被普通略髒的男子盯上,她看著對方一直伸手說,「能不能給我十塊?能不能給我十塊?」她立馬揮手示意沒有就閃進超商店內,「我換了兩張卡都沒錢可以領,戶頭居然都只剩下二位數,連早餐都沒吃心情已經很down了,看到帳戶餘額22的瞬間ಥ_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情沮喪的原PO默默走出超商,沒想到那男子又向她伸手要錢,她就直接回說,「不好意思,我沒錢」,下秒就快速離開現場,卻聽見男子在她身後狂碎念說,「嘖,十塊錢也不給啊,現在年輕人都這麼沒愛心啊太小氣啊」,她邊心裡痛罵邊等紅綠燈,但對方不肯放過一直在她身邊「嘖」了近30秒,讓她超崩潰。

街友,遊民,流浪漢,無家可歸(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表示,真是不好意思,她真的是窮到連10元都拿不出來,男子好手好腳講話又正常,缺錢為何不去工作,「我真的很看不起那些明明手腳健全、心理又健康還出來乞討的人,很多肢體殘缺者或是喜憨兒、唐寶寶都靠自己努力賺錢,你們明明可以好好工作,卻選擇什麼都不做的討錢。」

面對有人認為此言論是歧視,原PO表示,她知道很多在街頭乞討的人都有自己的苦衷,但她認為不應該有「我在乞討所以妳應該給我錢」的理所當然的態度,「不一定每個人都像妳說的一樣有苦衷,我也看過開雙B跑車代步但卻在鬧區跟人要錢的人。」

網友看了之後紛紛回應說,「我也常常遇到這樣的人,每次乞討都用一種你非得給他不可的態度,沒有要你感恩戴德,但也請不要用理所當然的想法,我沒欠你錢」、「想到之前帶日本學生去西門町逛街時,不是被賣口香糖的阿婆糾纏,就是有阿伯要我們買泡麵給他...」、「新竹也很常遇到直接衝上你面前要錢的人,超!級!奇!怪!」、「這種人很北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