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台階上後空翻「完美落地」 網驚:工讀生出來!

 ▲▼Boston Dynamics開發的Atlas再進化,現在還能後空翻完美落地。(圖/翻攝自Boston Dynamics網站)

Atlas雙足人形步行機器人,可以在崎嶇地面行走。 (合成圖/翻攝自Boston Dynamics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機器戰警誕生的日子不遠了!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在YouTube上傳了一部影片,展示旗下產品Atlas的卓越性能。這款有能力在崎嶇雪地裡漫步、跌倒了也能自行爬起的機器人,如今還能雙腳蹬地跳上台階,甚至後空翻完美落地,讓網友們驚呼「裡面的工讀生快出來」!

Atlas以立定跳高的方式,先連續跳上兩個小台階後落地,然後雙臂配合身體的擺動加以平衡,接著兩手一舉躍上另一個兩倍高的台階,還能跳起後在空中轉身,讓人不禁讚嘆這驚人的科技水平。

更加令人瞪大雙眼的是Atlas跳上三倍高的台階後,竟然往後一躍,雙腳向上舉起,整個身體就在空中轉了一圈,平穩地落地後還將雙手舉起,彷彿體操選手完美落地的姿態一般。

Atlas展現驚人平衡能力,後空翻後穩穩地落地。 (影片取自YouTube/Boston Dynamics,如遭刪除請見諒。下同。)

網友們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辛苦了,裡面的工讀生」、「人類要被終結的日子不遠了」、「他做了我不能做到的事」、「現實中MS改變戰爭的型態似乎不遠了」、「下次不就會湯瑪士迴旋了吧」、「工讀生出來喔」。

波士頓動力公司於去年就曾公布Atlas的測試影片。當時公司表示,Atlas不論室內外皆可進行操作,並且由電力驅動,透過液壓組件控制行動,另外,體內和腿上都裝有可以保持平衡的感應器,在頭部也安裝了光學雷達和視覺感應器,幫助它躲避障礙、判斷地形、進行導航等。

這款Atlas機器人高約175公分、體重82公斤。從去年的影片中可見,高高低低的雪地可難不倒它,把地上的箱子放到架子上也沒問題;就連測試人員不斷阻撓,還是無法阻止它成功地完成任務,被絆倒了也能自行慢慢爬起,甚至還能像人一樣自己開關門!

Atlas被推倒了也能自行爬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