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武器装配中心? 中泰計畫在2018年建合作工廠

▲▼解放軍95式步槍。(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解放軍主力步槍之一95式步槍。(圖/翻攝自《環球時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國防部代表Kongcheep近日表示,明年7月時,國防技術研究院(DTI)將會在坤敬府東北部建造首個中泰聯合國防工廠,該廠將為泰國生產中國式陸上武器,並提供武器的裝配、生產和其他技術服務。這也是這個中泰合作案自去年12月傳出後,首次有具體消息曝光。

《路透社》報導指出,根據Kongcheep的說法,中方將會對所有中心所需要的人員進行培訓,並同時向泰方傳授技術,但他拒絕透露中方是否會在該地部署相關人員等細節。另外,中國的合作方北方工業則未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報導指出,盡管Kongcheep強調所有的產品都只會在泰國境內使用,但是依據泰國政府近年來的政策,該中心未來很可能會成為所有東協成員國的武器服務和裝配中心。

▼自95式步槍研發而來的97式步槍。

▲▼解放軍97式步槍。(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報導表示,中泰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合作機會,最早要從2014年5月泰國的政變說起,那時美國等西方國家逐漸減少和泰國的接觸,而中方則趁勢彌補了缺口,大幅增加雙方各方面的合作並成為泰方的最大武器供給國。此外,雙方還進行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聯合空軍演習。

報導最後指出,除了武器工廠之外,泰方還與中船重工計畫在2018建造一個潛艇專用設施,用以維護泰國皇家海軍今年以3.9億美元向中方訂購的S26T潜艇。另外,泰國正打算要購買一款新型的輪式裝甲車,而中國VN1型正是他們的選項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