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白血病...姐姐輟學養家 10歲屁孩用救命錢打賞主播

錢、人民幣、元。(圖/達志/示意圖)

▲屁孩用父親的救命錢去打賞主播,幾日就花掉7萬元。(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省一名10歲屁孩近日沈迷於手遊「王者榮耀」及觀看快手直播平台,竟將等著給患有白血病父親治療的「救命錢」用來刷禮物及打賞主播,短短幾日就花去了人民幣1萬6000多元(約新台幣7萬2000元),嚇得母親連忙聯繫該平台,期望能退回相關金額。

據《山東商報》報導,常女士的丈夫在3年前罹患慢粒性白血病,儘管依然拖著病體在外強撐著打工賺錢,但仍無法負擔昂貴的治療費,因此她只好出外做保姆補貼家用,高二的女兒也不得不輟學以打工養家,在全家人都拼命賺錢以救治丈夫的疾病同時,10歲的兒子卻大手筆地在快手平台上打賞主播共人民幣1萬1000餘元(約新台幣5萬元),以及花了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萬2000元)刷王者榮耀的禮物。

常女士表示,女兒於11月13日發現她手機的短信中有大量的銀行卡支出記錄通知,且都發生在近幾日內,金額最大的是一次花費人民幣688元(約新台幣3107元),甚至在一分鐘內花費了2次688元,經過再三詢問,兒子才坦承是自己將錢花在王者榮耀和快手平台上。

常女士指出,丈夫每個月的藥費就要人民幣2000多元(約新台幣9000元),因此自己忙於工作賺錢,「此事也不能全怪孩子,做父母的也有責任,因平時陪伴少,才讓孩子在網路上尋找存在感。」

常女士已和快手平台取得聯繫,對方要求遞交身份資料及提出證據以證明孩子是在大人不知情的情況下玩的,「肯定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啊,不然幹嘛找人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