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出聲了!批川普「戰爭販子」 怒斥:存心想打核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演講一事,他親自發表聲明說,正考慮採取史上最高層級的反擊措施,「必須、必須以火懲罰美國瘋狂的老糊塗」。(圖/路透社)

▲北韓批評川普是「戰爭販子」,存心挑起朝鮮半島戰爭。圖為金正恩先前對美國發表聲明。(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亞太地區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此次亞洲行一大目標便是爭取周邊國家支持約束北韓,美軍三個航空母艦戰鬥群也在朝鮮半島附近集結,警告意味濃厚。不過北韓11日則嚴厲抨擊川普是「挑起爭端」的戰爭販子,反嗆川普此舉只會加速北韓核子力量發展。

川普訪問亞洲期間,力圖爭取朝鮮半島周邊國家支持,對北韓的核子武器發展進行約束,呼籲一同對抗平壤政府。川普8日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時,也警告北韓勿低估美國的決心,並向金正恩喊話稱,只要他能放棄核武決心,北韓的處境就能獲得改善。

北韓11日首次針對此次川普亞洲行表態,外務省發言人表示,川普從抵達亞洲的第一天起就開始擾亂鄰近區域,批評他是一名愛破壞和平的「戰爭販子」,存心想讓朝鮮半島爆發核戰,好奪走北韓的自衛性核子力量。

北韓還說,不會被川普的緊告嚇倒,川普也無法阻止北韓的前進,反而只會「催促我們加速完成核武力量的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