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美國千金伊凡卡 印度城市驅趕街頭6000名乞丐!

▲▼美國總統川普川大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川大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泰倫加納邦首府位於海德拉巴市將揭開「全球企業家峰會」,從28日至30日全城動員歡迎外國賓客到來,其中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據《印度快報》消息,印度警方已經宣布,他們將驅逐街上的乞丐長達2個月。

考量治安與街頭美觀問題,海德拉巴公安局長表示,許多乞丐混在人群中乞討,還僱用兒童和殘疾人在主要的路口向人們懇求施捨,這樣的行為會引起外賓們的不舒適與尷尬,「這種嚴重暴露、不雅的方式應該被禁止」,除了整頓城市中的人口,有關部門會大修馬路、更換下水井,以迎接數百名外國賓客。

▲▼印度,性侵,反性侵,抗議,遊行,強暴,婦女,人權,婦權,女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街頭。(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印度快報》報導,大約400名乞丐已經被驅逐出城,目前寄宿在一個監獄的康復中心,預計之後陸續會增加到6000名乞丐被收容在這裡。官員則解釋,不要認為我們在剝奪乞丐的自由,他們想住哪兒就住哪兒的方式一點也不安全,這也是替他們著想,因為住在康復中心就會有人照顧他們。

這並不是印度第一次為了迎接外國賓客而這麼做,柯林頓2000年到訪時,海德拉巴的警方也有類似行動。但此次警方特別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可能會在上街觀光,所以驅逐乞丐讓海德拉巴看上去更像一個國際化都市,這很合理。

▼印度童工。(示意圖/CFP)

▲▼印度童工獲救,搭乘火車回到家園。(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