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柯P連任?蔡英文提楊芳玲任監委制衡 柯P:不差這一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被總統蔡英文提名監委,遞補7月辭世的劉文雄之遺缺。是否擔心楊芳玲會特別針對北市府、甚至大巨蛋案?柯文哲說,上任後「公開透明」反而是保護傘,「自己心裡面沒有想要幹什麼,把一切都攤開來」,外面有更多監督的力量不是什麼壞事。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去年9月,楊芳玲因為堅持不撤銷前中山國中音樂教師蕭曉玲解聘處分案,多次在市府內部會議和柯文哲團隊發生爭執;由於無法接受柯文哲聽不進建言,一怒之下請辭。不過另一關鍵因素,據傳是因她在法務局長任內挑選李復甸擔任大巨蛋案主任仲裁人,而李復甸正是因「愛滋器捐案」彈劾柯文哲的監委,讓兩人之間早有疙瘩。

由於近來民進黨與柯文哲關係緊張,楊芳玲過去經手大巨蛋案等多個市府重大議題,去職前還稱柯文哲「踩紅線」,暗示市政上恐有違法疑慮,因此外界解讀蔡英文提名楊芳玲遞補劉文雄遺缺這一動作,是要用她來制衡聲勢高漲的柯文哲。

對此,柯文哲笑說,「要制衡我的多的是,不差這一個」;他表示,大巨蛋案在他上任後,公開透明反而成了保護傘,「如果我們自己心裡面沒有想要幹什麼,把一切都攤開來。」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案會進到市府審查,市府官員該迴避的都會迴避,「對我來講,外面有更多監督的力量不是什麼壞事,我們就公開透明,合法安全把程序走完,外面有人看對我來講反而多一層保護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