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富城伯伯搞錯啦 蔡英文專機上吃的是另一套

▲▼蔡英文南太之旅機上的菜單。(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南太之旅機上的菜單。(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天7夜的太平洋友邦之旅4日結束,中午已返回台灣。氣象專家李富城日前看到蔡英文於專機上的菜單,怒批貧民買不起昂貴蔬菜,總統卻享受豪奢的機上餐。不過,根據華航提供的資料,總統吃的其實是另一套,例如由主廚江振誠設計的「東方美人湯」等,與其他工作人員、媒體吃的並不同。

總統此次旅程,華航使用空中巴士A350藍鵲號彩繪機,並派出10多位專業空服員來接待,根據提供的菜單,機上提供各式紅酒、白酒等飲品,例如從台北到檀香山的菜單部份,前菜是松露醬明蝦、小鮑魚佐義大利油醋醬,主菜是滷松阪叉燒蛋黃麵,或者是燻鮭魚歐姆蛋什錦菇佐菠菜薯餅。

另外,甜品則附上時鮮水果、白巧克力捲心酥、芒果哈根達斯冰淇淋和抹茶哈根達斯冰淇淋。

對此,李富城日前批評,台北市的老人為了搶7000分之1的摸彩券而擠破頭,「人窮志短,沒辦法。但,台灣貧民買不起貴得嚇死人的蔬菜,總統太平洋友邦之旅的機上餐卻如此豪奢」。

不過,根據華航提供的資料,事實上總統與官員吃的並非豪華經濟艙的餐點,而是另外一套豪華商務艙的餐點,包含主廚江振誠設計的「東方美人湯」,挑選亞洲獨特香料,使用甜蝦、干貝、蘆筍、豆腐等近30種食材熬煮湯底。

針對李富城的說法,不少網友也坦言,頭等艙、商務艙的餐點就是那樣,「沒出過國?」

▲▼蔡英文南太之旅機上的菜單。(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