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讀書!嘉義市閱覽室插隊… 男子「舉椅砸人」現場全武行

▲▼嘉義市文化局圖書館為了搶位爆發衝突。(圖/中天新聞)

▲嘉義市文化局圖書館為了搶位爆發衝突。(圖/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文化局2樓閱覽室是讀書的好地方,但上月8日有2名男子為了搶閱覽室位置,爆發肢體衝突,還傳出是因為館方延後開館時間才造成混亂的消息;不過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長顏駿翔表示,閱覽室開館時間沒變過,當天的衝突是因為其中一人插隊才造成不滿,只是單一事件。

上月8日的打架事件有民眾現場拍下影片,畫面中看到2個男子互相推擠,穿深藍衣的男子大聲罵人,還把椅子高高舉起作勢打人,白衣男子則是一直被推到牆邊,旁邊的民眾急忙勸架「不要這樣啦,大家都是文明人」;後來2人衝突完之後自行離開,沒受傷也沒報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文化局圖書館。(圖/翻攝嘉義市文化局官網)

▲嘉義市文化局圖書館。(圖/翻攝嘉義市文化局官網)

文化局轄下共有3個圖書館,發生衝突的就在文化局內部的圖書館閱覽室,不用證件就可以進入,可以免費K書、還有半開放的單人座位,不少學生、國考生或一般民眾都會來這邊念書;但閱覽室只有180個座位,晚一點來就搶不到,8點才開放的圖書館7點就有人大排長龍,文化局也都在7點半先開大門,讓民眾進來排,免得曬太陽。

據了解,當天發生衝突時是國慶連假,閱覽室人本來就比較多,大家排隊排很久,其中一人要插隊搶位,才讓另一人不滿,但目前這起狀況只發生過一次,其他民眾使用秩序仍良好;不過顏駿翔說,據他所知,這2名發生衝突的男子後來就沒來過閱覽室了,的確可以算是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