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究竟要修民法還是立專法 蔡英文只說:和諧處理

▲▼蔡英文出訪媒體茶敘。(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出訪媒體茶敘。(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索羅門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太平洋友邦第1天恰逢同志大遊行,她表示,婚姻平權的方向已經確立,政府會設計出一套符合大法官釋憲精神的法律架構。不過,對於究竟要立專法還是修《民法》,她2日在媒體茶敘時仍未正面回應,只說要「以最和諧跟最平和的方式來處理這個事情」。

蔡英文出訪的第一天剛好是同志大遊行,她當時臉書上表示,在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之後,婚姻平權的方向已經確立;基於憲政體制,它對所有人都有拘束力。她還說,「作為執政黨,我們有義務設計出一套符合大法官釋憲精神的法律架構;我們也有責任確保社會團結。所以,我們會秉持這兩項原則繼續努力。」
 
不過,她今天在索羅門群島與媒體茶敘時,對於法務部過去立場是立專法、民團則希望修《民法》,《ETtoday新聞雲》隨行記者詢問她對此事的態度時,她並未正面回應,只說這已進入到具體處理的階段,行政院有諮詢雙方意見,她也希望行政院在處理過程中可以充分考量雙方的立場,求取平衡,以最和諧跟最平和的方式來處理這個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