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文學獎頒2017年度抄襲小說 《錦繡未央》奪冠

▲唐嫣、羅晉定情作《錦繡未央》被指控抄襲,11位作家籌錢合力提告。(圖/翻攝自《錦繡未央》微博)

▲唐嫣、羅晉定情作《錦繡未央》獲頒年度抄襲「白蓮花獎」。(圖/翻攝自《錦繡未央》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是網路小說興盛的時代,各種題材的小說百花齊放,一旦有粉絲熱度加持,就容易翻拍成各類熱門影視劇,進而名利雙收。為了獎勵原創作者及作品,大陸首屆燧石文學獎為抄襲作品設立了「白蓮花獎」,由秦簡所著的《錦繡未央》(原名《庶女有毒》)奪得冠軍。

據《北京晚報》報導,由天津市作家協會主辦,天津中作華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炎炎如戲文化傳媒、閱文集團承辦的第一屆「燧石文學獎」於日前在北京舉辦頒獎典禮,旨在「發掘好故事,致敬新原創」。燧石文學獎為了打擊涉嫌抄襲、洗稿等行為的不良文學作品,清除原創文學不正之風氣,特別推出了專為抄襲作品設立的「白蓮花獎」。

「白蓮花獎」原名為「金鼻涕獎」,後因不雅而改名,入圍首屆「白蓮花獎」的作品有唐七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秦簡著《錦繡未央》和知白守黑的《英雄聯盟之王者榮耀》,這些作品均因涉嫌抄襲、洗稿等行為,在社交媒體上陷入輿論風波,經過網友評選,最終由《錦繡未央》奪下此獎。

由於獲獎者沒有領取獎項,主辦方決定將獎金捐贈予雨果獎獲得者、科幻作家郝景芳創辦的公益項目「童行書院」。另外,主辦方表示將會有第二屆「白蓮花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