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長只是副教授…「過水當衛福部長」 陽明大學:假的

▲▼前疾管署長、新任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圖/記者嚴云岑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陽明大學第8任校長由前疾管署長郭旭崧出線,但歷年校長都有教授資格,今年4月卻修改辦法,把「擔任教授5年以上」的條款拿掉,感覺就是為了郭旭崧鋪路,還傳出「擔任校長只是過水,目標是角逐衛福部長」的消息;陽明大學則澄清,校長遴選只要學術地位符合「相當教授之教學及與學術研究」就可以。

陽明大學表示,大學校長遴選標準必須符合3項資格「之一」,包括中研院士、教授及曾任相當教授之教學及學術研究工作,另外,因為校長是行政職,必須有學校、政府機關或其他公民營事業3年以上主管經驗;「相當教授」的範圍跟資格,根據教育部102年的函文,是「具博士學位或其同等學歷證書後,曾從事相關教學或研究工作8年以上」,郭旭崧完全符合。

▲陽明大學(圖/記者謝婷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大學。(圖/記者謝婷婷攝)

另外,郭旭崧在取得博士學位後,陸續擔任在陽明大學擔任社會醫學科副教授、醫學系副主任、主任秘書,並曾任行政院衛生署處長,改制為衛福部之後也曾任疾病管制署署長,符合主管職務3年以上的標準;但大學畢竟是學術單位,只有副教授資格卻擔任校長,到底能不能服人也是一個問題。

國民黨團立委則在上月31日召開記者會,立委柯志恩表示,學術圈遴選校長是非常謹慎的事情,身為醫學研究導向的陽明大學,卻以最低標準審視校長資格;再來,今年4月修改遴選辦法,原本的條件「擔任教授5年以上」被拿掉,還同時擴大遴選委員會中校外委員的人數比例,讓人懷疑真的是為了舖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