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笑意!趙藤雄遭起訴 柯P:堅持給市民安全大巨蛋

▲大巨蛋,遠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巨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涉遠雄人壽掏空案、行賄前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透取得包含新竹眷村等5件改建案,遭求刑24年。1日上午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出面說明市府立場後,市長柯文哲中午突然召開記者會,做出四點聲明,並強調一定會堅持公開透明、合法安全的原則,給市民一個安全的大巨蛋。

由於大巨蛋案目前已進入審查階段,台北市長柯文哲擔心未來遠雄「無人當家」可做關鍵決定,目前主責與遠雄通的副市長陳景峻,在1日上午先呼籲遠雄盡速進市府談判,以便解決權利金、重新議約等問題。但柯文哲在中午時臨時會同副市長鄧家基、陳景峻,以及、都發局長林洲民、財政局長陳志銘及法務局長袁秀慧,親自上火線回應大巨蛋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自走進會議室後,臉上便藏不住笑意。他表示,上任以來堅持公平正義、公開透明,承擔前任市府留下的困難沒有逃避,不管外界如何批評我們都沒有妥協一直堅持到現在;第二,大巨蛋必須要是安全的,遠雄勒令停工後經過法院、監察院審理,大巨蛋至今只能針對安全部分進行施工,「大巨蛋安全上市府是堅持的」;第三,北市府仍會站在公平正義立場替市民爭回權益;最後,我仍會堅持合法的大巨蛋,感謝司法證明讓北市府的堅持是對的。

面對媒體提問,柯文哲感慨表示,大巨蛋案就像世大運一樣,「過程中被嘲笑、被責罵,我們還是堅持把他辦成功」,大巨蛋案不可諱言是我市長任內對民調影最大的事情,為什麼不妥協?第一點安全性我一個醫生來看都知道有問題,難道名嘴一直罵我們就妥協嗎?我也好幾度要妥協,但總是要安全合法、公平正義,有時候就是撐到最後,「反正就是該做的事情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