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聰賢:捕蜂捉蛇若是立即性危險 消防隊處理最好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林聰賢(圖/記者李毓康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消防隊是否該捕蜂捉蛇?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週打臉前院長林全,認為農政單位根本無法承擔補蜂捉蛇,過去是因為跟災害有關才請消防隊幫忙,消防隊人比較多,機動性也比較好。對此,農委會主委林聰賢23日表示,會再跟內政部、消防隊來溝通一下。

賴清德之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曾說,消防隊捕蜂捉蛇是「作功德」的事,他上週備詢時則認為,雖然林全院長時期裁示捕蜂捉蛇為民服務案件,由農委會主政,但他覺得不周延,「農業局沒多少人能承擔此業務」;他還說,在台南有聽消防員講過,覺得做這件事對原來的工作沒影響,「如果媒體有報導,他們也有成就感」。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農委會預算,林聰賢被媒體詢問此事時回應,賴清德和他一樣都在地方服務過,現在外界關心的捕蜂捉蛇業務有兩塊,第一塊是立即性的危險,當然是由在地的消防局同仁處理,因為各地都有分隊,也有緊急應變的機制,所以對於民眾的權益促進最好。

至於大家關心的動保部份,林聰賢說,捕蜂捉蛇有很多是保育類,這部分農政部門責無旁貸,兩機制如何協調,不是說單一方切給誰,這問題就結束了,這部分院長裁示非常清楚,農委會除了內部協調外,也會積極與內政部消防弟兄一起協調處理。

林聰賢強調,中央政策制定上,是協助地方政府,地方若資源不足的部分,中央會盡量幫忙,機制上會繼續來發展。

另外,針對預算方面,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表示,今年8月中央已經核定了1.5億元,在2018年補助地方進行捕蜂捉蛇業務,依照地方財政的不同分為五級,最高可以補助5成,今年度地方政府有困難,也能提出專案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