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留下的味道!冰箱剩蛋...日網友變出「台灣料理」驚呼好吃

▲兒時爸爸曾做過的煎蛋湯。(圖/翻攝自推特)

▲兒時爸爸曾做過的煎蛋湯。(圖/翻攝自推特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是父親的味道!日本一名網友前幾天肚子餓,無奈冰箱只剩雞蛋,便想起曾是「震洋特攻隊」的父親做過的台灣料理「煎蛋湯」,他按照爸爸的作法嘗試,沒想到意外地好吃,也在網上掀起一陣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18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因為肚子餓,冰箱又只剩下雞蛋,所以靈機一動、想起父親曾經做過的一種湯,當時爸爸和他介紹,這是來自台灣的料理「煎蛋湯」。

其料理方法是先用麻油煎出荷包蛋,再加入熱水,接著灑上胡椒和鹽,最後加入少許蔥花便大功告成;而他似乎被這看似平凡的湯給驚豔到,直呼意外的好吃,「這是身為震洋隊員、在台灣迎來戰爭結束的父親,所留下來的味道。」

▲兒時爸爸曾做過的煎蛋湯。(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分享自己做的。

貼文po出後引起熱烈回響,有超過5.7萬人按讚、2.7萬人轉推,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我下次也試試」、「這超適合當大學生讀書時的宵夜,謝謝你的食譜」、「感覺天冷的時候可以做來喝」。

另外,「震洋特攻隊」是二戰時日軍的一支敢死隊,他們會在三夾板製成長5公尺、寬1.5公尺的震洋艇裡,裝上250公斤炸藥,對美軍運輸船隻進行自殺式攻擊,在東亞海域的島嶼上,共組成147支震洋特攻隊,其中也有基地部署在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