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邦交有危機? 李大維:官員正在趕去的路上

▲▼多明尼加外長與中國外長握手。(圖/翻攝自多國外交部官網)

▲多明尼加外長與中國外長握手。(圖/翻攝自多國外交部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又有邦交國有危機?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8日表示,我國友邦多明尼加外交部部長瓦爾加斯(Miguel Vargas Maldonado)近期不但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見面,還將兩人握手的照片放上該國外交部官網。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我方密切注意多明尼加很久了,主管拉丁美洲業務的次長劉德立目前正前往多明尼加的路上。

中國外交部官網指出,王毅9月21日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和拉共體「四駕馬車」外長會面,拉方讚賞中方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領導作用,感謝中方對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發展提供的幫助,特別是對中、小國家的關注和支持。

江啟臣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詢問李大維,多明尼加會不會是下一個巴拿馬?李大維回應,他有了解狀況;但江啟臣說,瓦爾加斯基於在國際組織上和王毅互動、握手沒有問題,但回去後還把照片放在官網上,他更質疑,多明尼加在今年的聯合國大會上沒有幫我們講話,需要多注意。

李大維說,他7月時去過多明尼加,劉德立8月時也去過,江啟臣進一步詢問,中國大陸對邦交國步步進逼,邦交國是不是「挺不住」?李大維直言,外交部密切注意多明尼加很久了,劉德立現在正在前往多明尼加的路上。

據指出,我方之前就曾詢問多明尼加將握手照放至官網一事,而經了解,是多國為了爭取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席位,才會拉攏中國背書。

▼中國外長(中)與多尼明加外長(左2)見面。(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長與多尼明加外長見面。(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