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掉兵馬俑坑變文物? 博物院:已撿起來,尋找失主中

▲遊客在參觀兵馬俑時,手機不小心掉下去。(圖/翻攝自西安城事兒微博)

▲遊客在參觀兵馬俑時,手機不小心掉下去。(圖/翻攝自西安城事兒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一名遊客日前到陝西參觀兵馬俑,不小心手滑iPhone就掉了下去,雖然想撿回手機,卻被導遊制止「掉下去就是文物了」,因此不能帶走。博物院工作人員得知此消息後,目前已經手機撿了上來,正在試圖與失主聯繫。

根據大陸《西部網》報導,近日有遊客發文,遊覽在西安參觀兵馬俑時,iPhone掉下去俑坑的矮牆上,差點就砸中了兵馬俑,導遊則說「坑是封起來的,就連人下去腳下沾到的土也是國家三級保護文物,帶走的話這輩子牢地坐到穿」,因此讓他絕望不已。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則表示,以前也發生遊客的帽子、手機、相機等私人物品,不慎掉入兵馬俑坑的情況,因此安排了專門的工作人員進坑撿拾,一般在每天下班後進行,目前那隻iPhone也已撿起。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也呼籲,請大家保管好個人物品。

▲遊客在參觀兵馬俑時,手機不小心掉下去。(圖/翻攝自西安城事兒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