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妖通殺」領銜! 帶你看3把奇門長柄冷兵器

▲▼印度月牙斧,又稱parashu。(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印度月牙斧,又稱parashu。(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款防務裝備的消息近日頻頻出現,包括俄羅斯「鋯石」飛彈、SR-72黑鳥之子與女武神無人機等等,但這些看久了也不禁想讓人換換胃口,今天就帶你看3個「骨骼驚奇」的柄冷兵器。其中一把來自中國的武器可以說是格外特別,因為它號稱是「人妖通殺」!

首先是來自印度的月牙斧,它因為外型設計因此得名,也被稱為parashu。是一款由鑄鐵與木、竹等材料混製而成的長柄斧,有些可以長達2公尺以上。在印度的戰場中,它通常是用來對付騎兵部隊專用,砍下去若是馬中馬倒,若是人中,幾乎就是直接見死神。此外,它也被用來在行刑時斬首用。

再來是,專門利用彎鉤攻擊的歐洲鉤鐮戟,同中國的鉤鐮槍相似,它一樣結合了尖刺跟彎曲的刃面。戰時,可以用它的彎鉤割斷馬腳或是直接將敵軍拉到地面,然後再用尖刺殺敵。因它具有優秀的戰鬥性能,發明後也被多個歐洲國家採用。

▼歐洲鉤鐮戟bill-hooks。

▲▼歐洲鉤鐮戟bill-hooks。(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最後一個就是鼎鼎大名的月牙鏟!相信你一定覺得很面熟,因為西遊記裡的三師弟沙和尚的降妖神器就是它,所以它當然堪稱人妖皆斬。據了解,月牙鏟是中國武術順式門器械中長兵器的代表之一,是從農村用的除草工具發展而來,它具有戳、掃、拍、撩、劈等作戰功能。

▼月牙鏟又名「方便鏟」。(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