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以上買投資型保單 金管會擬要家屬陪同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5日)出席財政委員會表示,正在研擬投資型保單賣給70歲以上高齡人士,擬要求家屬陪同,理解買投資型保單的目的。

投資型保單過去常見爭議,包括保險公司利用「保本」、「高回撥率」來吸引保戶,但卻未告知成本與風險,如今又發生賣太多給高齡族的問題。顧立雄表示,過去曾發生保險公司將投資型保單賣給高齡族,且金額相當大,這會有適合性的問題。

顧立雄表示,保險局正在研擬,針對70歲以上高齡者,要買投資型保單,需要家屬陪同,理解投保的目的跟理財必要性,並要確保保險公司做到完善的風險告知。

此外,顧立雄也談到保險業網路投保,表示產險業的險種比較沒有道德風險,但壽險業的險種比較複雜,若希望開放投資型年金險等險種網路投保,就會面臨道德風險跟投資風險告知的問題,還有資安風險的考量,都還需要再研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