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2、Pixel 2 XL亮相!拍照強過iPhone 8與Note8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稍早正式發表 Google Pixel 2、Google Pixel 2 XL,正如同外界傳聞的,手機尺寸分別為 5 吋跟 6 吋,都擁有類似 HTC U11 一樣的擠壓功能,透過擠壓可以啟用 Google Assistant 智慧語音助理,更強大的是,該系列手機的前後鏡頭都可拍出人像景深,經過 DxOMark 評定為 98 分,是地表最會拍照的手機,不過沒有台灣上市情報。

▲Google Pixel 2、Google Pixel 2 XL亮相,售價各為 649 美元起與 849 美元起,第三方評測拍攝效能強過 iPhone 8 Plus 跟 Galaxy Note 8。(圖/取自Google)

Google Pixel 2、Pixel 2 XL 兩支手機都採用鋁合金金屬機身,但是上半部的材質是玻璃材質,全機符合 IP67 防水防塵,Google 持續透過這樣的方式解決通訊跟美觀的平衡,並且聲稱指紋辨識設計在適合手持放置的最佳位置,而這個位置最早見於 HTC One Max,就是在主鏡頭的正下方。

▲Google Pixel 2官方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硬體規格方面,基本上都跟外界傳聞一樣,都是搭載高通 Snapdraon 835 行動平台、Adreno 540 GPU、4GB LPDDR4X RAM,共有 64GB 跟 128GB 兩種版本。

Google Pixel 2、Pixel 2 XL 尺寸各為 5 吋跟 6 吋,Pixel 2 XL 就像 LG V30 一樣,採用解析度為1440 x 2880、長寬比為 18:9 的 OLED 螢幕;Piexl 2 雖然也是 OLED 面板,不過解析度僅有 1080P。

電池容量方面,Google Pixel 2、Pixel 2 XL 電池各為 2,700 mAh 與 3520 mAh,兩者都支援快充功能,官方數據指出,只要充電 15 分鐘,就能使用長達 7 小時。

作業系統方面,毫無意外的搭載 Android 8.0 Oreo作業系統,搭配全新擠壓的使用者介面,Google 稱之為'' SQUEEZE UI '',其實就是有點類似 HTC 的 Sense UI,類似 HTC U11 的擠壓動作,可以呼喚出手機本身的 Google Assistant應用,記者會上演譯的是用聲控的方式啟用自拍,然後擠壓之後拍照。

▲▼Google Pixel 2、Google Pixel 2 XL出貨即刻搭載 Android Oreo 作業系統,透過類似 U11 的擠壓功能可以叫出 Google Assistant人工智慧助理。(圖/取自Google)

拍照功能方面相當戲劇化,Google Pixel 2 系列都配備 1200 萬畫素主鏡頭,並且已經成功獲得 DxOMark 前期評測得到 98 的高分,根據 Google 產品管理副總裁Mario Queiroz所介紹,開發團隊重新設計了手機拍攝功能,將人工智慧應用導入單一鏡頭當中,透過Dual-Pixel 感光元件搭配機器學習的演算法,讓手機僅僅使用一顆鏡頭,就可以拍出類似雙鏡頭所拍出的人像景深照片,不僅如此,同樣的演算法也讓手機的 800 萬畫素前鏡頭也能拍出一樣的淺景深效果。

▲▼Google Pixel 2、Google Pixel 2 XL主鏡頭為 1200 萬畫素,透過機器學習的方式,可以讓手機輕易拍攝出人像景深照片,經過第三方評測分數高達 98 分的高分。(圖/取自Google)

▲即便是自拍也能拍出人像景深。(圖/取自Google)

在動態拍攝方面,Google Pixel 2 系列都擁有光學防手震與數位防手震,兩者啟用之後,即便是一邊騎車一邊錄影,看起來也不會有晃動的感覺。此外,而正如同 iPhone 的 Live Photo 照片,Google Pixel 2 系列這次也有類似的短秒數動態照片拍攝效果,原理完全相同。

▲內建光學、數位雙重防手震,即便是一邊騎車也能保持穩定的拍攝效果。(圖/取自Google)

另外一個是 AR 應用,這方面有點類似 Sony Xperia 手機提供的 AR 功能,差別在於多了可以把一些 3D 文字與表情符號放到照片或影片當中,而 Google 還與電影星際大戰合作,推出很有趣的周邊應用。

▲▼內建類似 Xperia 手機的 AR 相機貼圖、也擁有類似 iOS 11 提供的 AR 遊戲應用。(圖/取自Google)

針對喜歡出外旅遊的人,Pixel 2 系列將率先搭載 Google Lens,打開之後只要把手機鏡頭對著自己不懂的路標、外文書,Google 就會快速搜尋相對應的翻譯內容,甚至將鏡頭放到電影海報當中,手機也會用很快的方式告訴你那是甚麼電影。

▲▼出貨即刻支援 Google Lens ,可以即時回應日常生活中所有看不懂的資訊,不過暫時不支援繁體中文。(圖/取自Google)

Google Pixel 2、Google Pixel 2 XL即日開放預購,除了美國之外,也會在澳洲、加拿大、德國、印度和英國上市。64GB 的 Google Pixel 2 北美售價 649 美元起,折合新台幣約 1.9 萬元,共有黑、白、藍三款,Pixel 2 XL 有黑、白兩款,64GB 版本售價 849 美元起,折合新台幣約 2.6 萬元;此外,Pixel 2 XL 也會在義大利、新加坡、西班牙推出,至於台灣地區,目前不會因為跟 HTC 有深度合作關係,就有任何引進台灣的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