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中校友返校演講 分享職場經驗與心得

▲台南市長榮中學,邀請長中畢業的傑出校友賴正昇董事長(右七),返校與學子們談未來、談展望。(圖/長中提供)

▲台南市長榮中學,邀請長中畢業的傑出校友賴正昇董事長(右七),返校與學子們談未來、談展望。(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產業與學校兩端接軌向來是技職教育著重的發展重點之一,長榮中學特別為校內職業科三年級的同學安排演講,邀請長中畢業的傑出校友賴正昇董事長,返校與學子們談未來、談展望,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讓同學們能夠思考在技職體系中,應該如何定位自己,才能增強自身競爭力。

為了因應技職教育政策及環境的迅速改變,長榮中學早已積極擴展職業類科的多元性,除了新增科系之外,也強化軟硬體設備,希望提供在校學子更完善的學習空間,同時校內也安排多場演講,積極建設同學們內在的信心與眼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透過校友會邀請的賴正昇校友,目前正任職於嘉群貿易國際有限公司,曾經輾轉當過記者,也曾在中國大陸工作多年的他,再次回到台灣,也與職業科三年級同學分享,他所見到的大環境及年輕人們能夠奮鬥的「藍海」,同時也鼓勵長中的青年學子們,好好把握學校資源,要能夠像聖經中猶太人管理自身財富的智慧和開放的胸襟,在凡事不順利的時候,不要急著抱怨,要懂得適時的堅忍,學習好每一個階段的功課。

走過132年的長榮中學,經驗傳承及廣泛的校友分布正是學校最寶貴的資源之一,校長王昭卿也表示,感謝各界校友一直以來對學校的關心及支持,也非常謝謝校友們都能應邀返校與學弟、妹們分享人生經驗。

長榮中學秉持一貫傳統,讓學生們在前人的基礎上,學習其失敗的經驗,化為自身成功的關鍵,這是非常珍貴的傳承,也是長中獨特之處。賴董事長也表示,往往在社會上遇到長榮中學畢業的「長榮人」們,都會備感親切,期盼這個校園能成為我們最堅強的後盾,培養更多優秀的社會菁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