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萬言書」控前女友不還錢 網掀「男女還錢戰」

▲▼大馬裔一對剛分手的小情侶,因交往前的金錢爭論不休。(組合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大馬裔一對剛分手的小情侶,因交往前的金錢爭論不休。(組合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一篇「借錢不還的X女人」文章在大馬知名臉書社團引起熱烈討論。一名馬來西亞裔劉姓男子表示,自己借給前女友李姓女子將近400新幣(約新台幣8930元)和200令吉(約新台幣1435元),對方卻遲遲未還錢,甚至封鎖自己的臉書。劉姓男子的文章引起了網友正反論戰,有人認為金額過小,男方太幼稚;但其他網友則認為,欠錢就應該要還。

劉姓男子的文章中寫道,他和女方還沒交往的時候,因為對方透露自己在外面欠了別人錢,所以就借給女方200元新幣(約新台幣4465元);後來李女聲稱有人跟她追債,希望劉男能幫她還500令吉(約新台幣3587元),男方也照做了,之後便順利交往。

▲▼馬來西亞令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令吉。(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姓男子表示,這件事情在2人交往後越演越烈,加上當時他答應每個月給女生一定的金額還債,使男方身心疲憊,最終以分手收場。劉男認為,李女總共欠他400新幣和200令吉,但礙於對方當時錢不夠,所以自願慢慢等女方賺錢還他。

劉男等了幾個月後,看到李女於臉書上PO出在醫院動手術的文章,便主動詢問女方何時能還錢,卻被反嗆「你沒看我在醫院動了手術嗎?還跟我拿回錢?」。事隔一個星期,女方卻表示,「你(男方)曾說過,借錢的當做還債,不用還給我」。

最後李女承諾10月5日會還給劉男200令吉,但400新幣不還,並且封鎖對方臉書和WeChat。此事讓劉男相當憤怒,所以寫下一篇萬言書PO網指控,「這種女人,害我好心幫錯了人」。這篇文章被轉載至許多大馬粉絲專業和社團,掀起了網友的口水戰。

戀愛不吵架。(圖/達志/示意圖)

▲情侶吵架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這起事情引起廣大討論,也讓李女出面澄清。李女解釋道,還沒交往前,她曾向男生借了100元新幣(約新台幣2232元),結果男方大氣地給了200元新幣,之後2人每天傳訊息,儘管女生自認配不上,仍被劉男的「不介意」、「有什麼問題就一起面對一起解決」言論感動了。

李女表示,最後他們2人順利交往,隔了1個月,她又向男生借了200新幣,但她之所以會不斷借錢,是因為劉男曾要李女沒錢吃飯就來拿,加上男生還說「那些錢就當作幫妳」等話。某天李女又跟男生借了800令吉,事後還了200元新幣,並以1元新幣等於3令吉的匯率計算,所以只要再還200令吉。目前已經還給劉男200令吉。

有部分網友認為,男方應要大氣一點,不要為這種小錢跟女人計較,「這麼一點錢也看不開,以後別交女友」、「我還以為幾千塊,這個就是你單身的原因」、「不是男人」、「這種什麼都算這麼清楚的男人 最好是牽過你幾次手 摸過你幾次胸 親了你幾次嘴 吊過你幾次都跟他算清楚」、「再一起了還要計較借的還是用的~跟你再一起真的丟臉。男人把錢看的那麼計較,沒有前途的」。

但還是有網友提出,「好笑 一點錢不是錢啊 人家辛辛苦苦在新加坡做工就可以這樣借不用還啊?」、「重點不是錢的數目,是人的信用」。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表示,是男生一開始假裝大方後又小氣,才會出現這種爭議。

戀愛不吵架。(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