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有清晰輻射條紋狀捲雲 鄭明典:上層輻散還很旺盛

▲泰利颱風撲向日本!各地高溫達34度。(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泰利颱風撲向日本!各地高溫達34度。(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泰利颱風遠離台灣,將於周末先後掠過日本九州、四國及部分本州,使得台灣各地高溫約在32至34度間。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在臉書表示,可見光雲圖上最明顯的特徵是,泰利颱風北側輻射條紋狀的捲雲,且這也代表了「上層輻散還很旺盛」。

鄭明典解釋,颱風上層是順時針旋轉的外逸氣流,所以那些條紋很接近垂直於外流風場方向,那是外逸氣流旺盛時產生的大氣波動,所以看到這種接近垂直於氣流方向的條紋雲系,就知道上層輻散還很旺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進一步說,泰利眼牆的深對流已經消散很多, 但泰利環境場的駛流仍然微弱,所以移速還是很緩慢。氣象局指出,受到颱風遠離影響,今天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北台灣降雨減少,陽光有機會露臉,高溫將比昨天回升3到5度。

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天氣,霧霾,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