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就要轉學…台觀學院挨轟 教團:學校該倒就要倒

▲▼台灣觀光學院。(圖/翻攝台觀官網)

▲台灣觀光學院今年停招,新生將輔導轉系或轉學。(圖/翻攝台觀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6系停招,除了廚藝管理系之外,新生都將「被轉系」或「被轉學」;和春技術學院也預計明年停招6系,今年入學成為末代,教團也表示「學校該淘汰就淘汰」,不要等到問題發生再來處理。教育部則表示,未來會在選填志願的時候提供註冊率的危險名單,讓學生評估要不要就讀。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永達技術學院無預警停辦,日前教師工會團體也上街抗議永達欠薪的問題,還沒解決,台觀學院、和春學院又傳出停招的消息,在校生也擔心會不會之後學校突然關門;高教工會表示,教育部雖然強調會輔導學生轉學、安排老師去路,但還是屬於消極作法,「教育部應該及早接手學校,改善辦學或轉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生,校園,大學,同儕,人際。(圖/視覺中國)

▲高教工會認為教育部應該直接協助學校退場。(圖/視覺中國CFP)

教育部每年都會公布註冊率低於6成的學校,去年有17所學校,其中還有10所列為有退場危險的列管名單,包括台觀、和春在內,果然今年就傳出停招消息,也讓人質疑「公布註冊率有效嗎?」高教工會說,教育部不能等學校爛到底、自己倒閉,早點解散董事會、請新董事接手,讓該淘汰的學校直接退場、或設法轉型。

教育部則表示,台觀學院是自行決定停招,目前學校問題不大,新生還沒入學就輔導轉學,是怕大二後的課程抵免比較難計算,還有銜接的問題,所以才決定入學先停招,「已經站在學生立場著想」;未來會在志願登記區加上列管學校的連結跟分析,幫助學生選擇學校。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