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空軍6架轟-6遠洋訓練 日媒指...意圖要「轟炸東京」

▲陸海軍進行遠洋訓練,日媒指意圖是要「轟炸東京」。(圖/取自PRRSIDENT Online網站)

▲陸海軍進行遠洋訓練,日媒指意圖是要「轟炸東京」。(圖/取自PRRSIDENT Onlin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戰機飛行訓練被日媒報導成「轟炸東京」。上月,中國6架轟-6進行遠海遠洋訓練,日本媒體「PRRSIDENT Online 」今一篇文章指稱,「此次飛行訓練雖未侵犯日本領空,但其目的就是為了要轟炸東京」。

綜合陸媒報導,被日媒質疑的中國空軍行動實際上指的是中國空軍的遠海遠洋訓練。文章中稱,「中國軍機不僅在太平洋,也在日本海上空飛行,其中,今年8月份,中國6架轟-6轟炸機從東海出發,飛經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的公海,沿日本列島飛至紀伊半島,再經由原路返回東海」。文章還寫到,此次飛行訓練雖未侵犯日本領空,但其目的就是為了要轟炸東京。

對於中國的演練,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曾表示,中國空軍開展的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是提高實戰能力、推進強軍事業的正常需要。陸媒指出,日本媒體卻將這樣的言論解讀為「從其發言中可看出,為了推進本國的安全保障戰略,中國不惜惡化中日關係。」

不過,文章也提及,中國的常規飛行訓練未侵犯日本領空,也未違反國際法。但陸媒認為,由於中國的轟炸機飛行方向朝著鄰國首都,所以日本媒體認為「不是友好國家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