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愛用保險存退休金 1200萬才夠用

壽險業推出的小額終老保險目前熱賣,但民眾仍須依自我保障需求投保對應險種以規避可能的風險。(圖/記者官仲凱攝)

▲台灣平均理想退休金約為新台幣1200萬元左右,而且投資人相對保守,近5成偏好用保險商品作為退休金的準備。(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高齡化趨勢讓全球投資人對退休金準備已有強烈意識,國內一家資產管理公司公布2017年兩岸三地投資人退休意向調查報告,結果發現台灣與中國大陸投資人相對保守,5成左右偏好用保險商品作為退休金的準備,而香港投資人則有逾9成喜歡選擇股票為工具,承受風險較大。其中台灣的平均理想退休金約為新台幣1200萬元,僅次於香港,排在第2位。

根據摩根資產管理的調查結果顯示,香港投資人對退休準備比較積極,喜歡風險屬性較高的股票,占比有94%,基金部分則有58%。反觀台灣與中國大陸的投資人就比較保守,布局以保障功能取勝的保險為主,分別有43%和54%,但仍有約3成比例的台灣投資人,也會選擇用基金作為退休金準備的工具。

至於退休金究竟要存有多少才足夠?就調查來看,兩岸三地的平均理想退休金額以香港的1540萬元為最高,其次為台灣的1264萬元、中國大陸的819萬元。而目前退休金的準備進度,台灣投資人平均僅有397萬元,不到400萬元,而中國大陸為251萬元,對於理想退休金額的達成率,大概都約3成左右。

該如何有效存退休金?摩根投信表示,兩岸三地投資人的平均退休金額約為1200萬元,若投資人工作40年,想要存到1200萬元的水準,每個月必須要存2.5萬元,對於大部分人而言,似乎有點困難,因此建議投資人要「趁早開始行動」和「投資多管齊下」並行,透過有效規劃,逐步完成財務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