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蹤再添陰謀論! 大馬領事東非領MH370遺骸遭槍殺

馬達加斯加找到機翼碎片,疑失蹤馬航MH370殘骸。(圖/翻攝Airlive推特)

▲馬達加斯加找到機翼碎片,疑失蹤馬航MH370殘骸。(圖/翻攝Airliv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失蹤已逾3年,迄今仍無法找到客機失蹤的具體位置和原因,馬來西亞駐馬達加斯加的一名領事奉命參與調查此案,並在上月底準備將尋獲的疑似MH370殘骸運送回國時,在塔那那利佛(Tananarive)離奇遭到槍殺而身亡,讓客機失蹤案再添迷霧,外界多推測該領事是因參與調查客機失蹤案而送命。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駐馬達加斯加領事拉查(Zahid Raza)8月24日在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準備領取疑似MH370的殘骸,將其運送回吉隆坡交於調查人員,不料卻遭人暗殺,離奇客死他鄉。曾在馬達加斯加發現5塊疑似客機殘骸的美國律師吉布森(Blaine Gibson)表示,拉查的死亡時間巧合得令人感到震驚,因他在調查期間也不斷收到死亡恐嚇。

東非飛機殘骸 幾乎確認為MH370。(圖/CFP)

▲東非曾發現多塊疑似MH370的飛機殘骸。(圖/CFP,下同)

吉布森指出,基於安全理由,直到所有殘骸被安全運送回馬來西亞之前,他們都不會公佈任何詳情,「根據馬來西亞和馬達加斯加兩國協議,拉查負責領取殘骸並運送回大馬,如今兩國正重新協商最新的領取殘骸人選。」

雖然外界多推測拉查是因參與MH370的調查而身亡,但法國媒體ZINFOS 974卻猜測,他的死因與數宗2009年印巴籍克倫人遭綁架的事件有關。據傳,一名與拉查同名者涉及2009年印巴籍克倫人遭綁架一案,當時在馬達加斯加經商的拉查因而入獄,直到2010年12月才調查清楚,釋放回國,因此法媒猜測他此次遭到暗殺或許與當年的「點錯相」有關。

東非飛機殘骸 幾乎確認為MH370。(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