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幼稚園就「幫媽媽簽聯絡簿」!老師還蓋章過關…媽傻眼笑翻

▲▼就讀幼稚園中班的Rain在聯絡簿上「幫媽媽簽名」。(圖/網友Gigi Chou授權提供)

▲就讀幼稚園中班的Rina在聯絡簿上「幫媽媽簽名」。(圖/網友Gigi Chou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這孩子以後長大不得了!新竹女網友Gigi Chou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坦言自己是個「常常沒在簽聯絡簿的媽媽」,但29日晚間,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大女兒突然拿著妹妹的聯絡簿來告狀,只見幼稚園中班的Rina鬼靈精怪,竟然在自己模仿媽媽的筆跡在家長欄簽名,「重點是老師也沒發現!」

Gigi Chou接受《ETNEWS新聞雲》採訪時解釋,由於家裡小朋友比較多,平時又要做生意,因此事先就已經有向幼稚園老師告知自己不太有空簽聯絡簿,「而且學校有重要的事通常都會用LINE與家長聯繫,我真的不是偷懶嗚嗚!」

「Rina可能想說我都沒簽(聯絡簿),她就自己簽了!」Gigi Chou說,事後自己並沒有責罵女兒,而是溫和地告訴她「以後不要這樣,還是要拿來給媽媽簽。」想不到Rina還古靈精怪地說,「我簽得這麼像,以後我自己簽就好!」讓Gigi Chou當場哭笑不得,「她(Rina)出頭真的很多,腦袋又動很快,常常舉一反三!」

這張Rina「神模仿」媽媽簽名的照片在臉書上曝光後網友也都笑倒,雖然細看之下還是能看出Rina的字跡中帶著幾分稚氣,與媽媽的簽名有明顯的差別,但Rina的筆劃、字型皆與媽媽如出一轍,若不放在一起比對的話,實在難以看出這個「均」字出自Rina的手筆,也難怪老師會不察直接蓋上一個大大的「閱」。

對此,網友則笑回,「能先告訴我這是什麼字嗎?」、「老師可能也不想多管閒事了,能者多勞哈哈」、「這孩子有前途!」此外,還有許多網友憶起「那些年我們自己簽的聯絡簿」,紛紛直言「我自己簽過一次,結果被我爸罰跪+痛罵」、「我國中自己簽了一整個學期,老師都沒發現」、「我國小的時候每天早上都有一堆同學要我幫他簽!」還有媽媽崩潰地說,「我之前都亂簽很醜,老師還以為是女兒自己簽的,打來電訪了好幾次,真的是我簽的啊!」

▼即將升上幼稚園大班的Rina是個小小鬼靈精,腦袋反應相當迅速,連媽媽都頭疼不已。(圖/網友Gigi Chou授權提供)

▲▼就讀幼稚園中班的Rain在聯絡簿上「幫媽媽簽名」。(圖/網友Gigi Chou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