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讓反年改成功鬧場 林全:世大運後再咎責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反年改團體近日到世大運開幕典禮抗議,引發各界批評,也質疑警方維安不力。行政院長林全21日赴立法院報告815停電事件時受訪表示,關於人的咎責檢討,會在世大運後通盤解釋,會對有功、有過的人給予獎懲。

▲▼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林世文攝)

針對世大運被鬧場一事,林全上午表示,會對開幕事件檢討,昨天也請內政部警政署來辦公室,就目前警察執法進行討論。他表示,警察很辛苦,出勤同仁多,希望找到有效方式執法,而非完全靠警員用這種方式處理,盼執法過程就管制區有可能妨礙安全的情況發生時,一定要第一時間強力執法。

而身為現場指揮官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日前受訪時堅稱沒有煙霧彈,還稱無封鎖線被突破、因陳抗聲太吵,選手驚嚇才暫時不入場,讓外界質疑邱在狀況外,傳出府院震怒要他下台。對於人的咎責檢討,林全說,會在世大運後通盤解釋,現階段要求給認真的人獎勵,有疏失的也會檢討。

不過,反年改團體的公務員代表李來希揚言,不只有開幕式,閉幕式也可能到場抗議,林全則說,這種情況是不能允許的。

他指出,這種作法已得到社會譴責,讓人覺得很遺憾,也對國家、社會有很大傷害,政府有責任排除這種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