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被退宿「有蟑螂老鼠…寧可住外面」 台生:真的!

老鼠(圖/達志/示意圖)

▲宿舍髒到甚至有老鼠出現。(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陸生被爆集體退宿,引起一片「國族針對論」,校方則表示「是東西沒清乾淨」,陸委會也介入希望從寬處理;不過也傳出是因為學校宿舍不足,才有這樣「趕人」的下策出現。但有陸生認為,私校的宿舍很貴、環境又很糟,甚至有蟑螂、老鼠,「有選擇的話,寧可搬去外面住」。

日前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曾貼出「學店」排名,其中一項指標就是宿舍不足,反教盟說,有7成的大學生有住宿需求,但很多大學明明很偏遠,卻沒辦法提供足夠的宿舍,像金門大學有9成的學生需要住宿,卻只有5成的宿舍,還強調「高於全國平均」,但每區都有自己的需求,怎麼能一起類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文化大學爆出「把陸生退宿」的消息。(圖/翻攝Google地圖)

有陸生就表示,一學期1、2萬的住宿費其實很貴,又跟陌生人一起住、不是單人空間,條件也不是很好,潮濕、很髒,有蟑螂跟老鼠,還要共用衛浴設備,「寧可自己住外面」;連台生都認為,宿舍管理很差,整棟大樓都是學生,吵鬧的時候根本沒人管,「想讀書還是只能去圖書館,這樣價錢,我乾脆一個人住外面」。

以前宿舍是以價錢低成為學生的選擇,但品質下降、價格上升、建築老舊,管線出現很多問題,潮濕、通風不良的環境也帶來很多蟑螂老鼠;反教盟表示,有許多學校會在新建宿舍時選擇BOT模式,雖然品質有保證,但「豪華的昂貴宿舍」根本失去給學生的意義,還不如在外面租房子,「真不知道宿舍是為有錢人服務,還是為學生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