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中將超生氣! 妻兒騙可投資金門高粱…5年狂吸金4億

▲金門高粱酒廠。(圖/記者林世文攝)

▲金門高粱酒廠。(圖/記者林世文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馮姓婦人夥同楊姓兒子,以退役中將丈夫的名義,遊說親友投資金門酒廠,5年吸金4億多元,甚至有人投資高達1.2億;她的丈夫得知後,非常生氣、震驚。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馮姓母子。

起訴指出,馮女自2010年開始向周遭親友吹噓,自己的中將丈夫曾在金門服役,和金門縣政府、當地酒廠的關係非常良好,且她和昇恆昌機場免稅店的負責人是好友,可以投資並低價拿到金門高粱,限定每次最低金額為6000萬。馮女宣稱,依投資金額的高低,每個月可以從金門酒廠拿到百分之5至15的分紅,加上她在台北市松山區開設金門特產品門市,平常都進貨大量的高粱酒,兒子也常在臉書張貼商品照片,讓許多人都信以為真,下手投資。

金門昇恆昌免稅店(圖/記者徐文彬攝)

▲金門昇恆昌免稅店。(圖/記者徐文彬攝)

馮婦起初幾個月還能支付紅利,但突然周轉不靈,無力支付便開始找藉口不給錢。被害人察覺情況有異,要求馮婦出示與酒廠及昇恆昌的契約關係證明,對方便神隱消失,讓投資人們一狀告上法院。

馮婦到案後供稱,這只是投資糾紛,願意賠償被害人。被害人到案繼續指控對方不僅欠款,還想找人投資新的化妝品事業。此外,馮婦的退役中將丈夫到案後非常生氣、震驚。

檢方表示,馮婦一共吸金11人,金額高達4億,其中最高受騙金額高達1億2000萬元;此外,她對這11人以相同的手法、話術鼓吹投資,認定不是單純的投資糾紛,且金門酒廠及昇恆昌都否認與她有任何關係,涉嫌吸金、詐欺,9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