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彈洗」關島 美軍派B-1B戰略轟炸機赴韓壓制

▲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在空中的英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在空中的英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戰略部隊稍早時嗆聲說:為壓制和牽制美國戰略轟炸機所在地:關島安德森 空軍基地等軍事基地,並向美國發出嚴重警告,朝鮮人民軍戰略軍正慎重考慮用「火星-12型」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對關島周邊進行包圍射擊。

關島的美軍主要基地包括部署了美國戰嗆略轟炸機B-1B的安德森空軍基地。一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北韓將乆「多管齊下的連續方式」付諸行動。

美國對此挑釁立即作出反應,「太平洋空軍」(Pacific Air Forces,PACAF))司令部一名發言人9日說,美國兩架B-1B「槍騎兵」(Lancer)戰略轟炸機8日已從關島飛到朝鮮半島上空進行「訓練」。

上述行動是美國與南韓戰鬥機定期聯合演習的一部分。不過,美國與南韓雙方並未在事前宣布此事。之前北韓第二次試射洲際飛彈後,美軍也曾派B-1B赴朝鮮半島 。

B-1B是美國空軍在冷戰末期開始使用的超音速可變後掠翼重型長程戰略轟炸機,可帶核彈頭。機身由平滑的曲面所包覆,和主翼沒有明顯界線。此外,曲面可分散雷達的電波,藉此降低雷達反射截面積(RCS),讓它更不易被雷達察覺,因此B-1B被形容是「最致命的轟炸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