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全聾人!點餐比手語 奧客卻「利用缺陷」沒付錢開溜

哥倫比亞首間聾人餐館開張,在當地引起話題。(圖/取自YouTube/Mint)

▲哥倫比亞首間聾人餐館開張,在當地引起話題。(圖/取自YouTube/Min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起用手說話!一間專門替失聰人士所開設的酒吧餐廳近日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開業,餐廳的服務生全為聽障人士,因此無論您的聽力是否正常,都得伸出雙手點餐,這也是哥倫比亞首間此類型餐廳酒吧。

根據外媒報導,這間名為「無語聾人」(No Words Deaf Cafe)酒吧近日在波哥大開張,這間餐廳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在此工作的6名服務生全為聾人,因此上門的顧客若不想餓著肚子,就得透過雙手點餐。

酒吧老闆之一凡內加斯(Maria Fernanda Vanegas)表示,該店設立的目的就是希望大眾能夠接納聾人,而非聾人去適應正常人,因此夢想為波哥大超過5萬名的聾人打造一間小餐館,進而與另外2人合夥催生出「無語聾人餐館」。

報導提到,餐廳大型螢幕每天都會播放音樂片,其畫面還包含了手語演示的歌詞,讓許多正常人藉由影像學習手語。另外,躺若消費者不會手語也不用緊張,仍能透過書寫的方式點菜。

不過凡內加斯提到,不時仍會有奧客上門,利用服務生耳聾的缺陷,在沒有結帳的情況下溜走,甚至有客人故意摔破玻璃杯,試探服務生的反應。即便如此,凡內加斯仍強調,未來仍會與合夥人開設類似的餐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