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鐵頭功「一撞瘀青」…被以為家暴 她哭笑不得「能打113嗎」

▲▼食尚夫妻的「寶寶功能書」。(圖/食尚夫妻提供)

▲食尚夫妻的「寶寶、爸爸、媽媽功能書」。(圖/食尚夫妻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當了爸媽之後,對於小寶寶的感應能力馬上有明顯差異,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隱藏角色」有這麼搞笑幽默的帶兒方式,尤其遇到「iPhone8」等級的寶寶,真的「心裡有淚卻不說!」「食尚夫妻」就畫了寶寶與爸媽的功能說明書,剛好見證了「手機的三代變化」,網友們紛紛笑說「把拔果然是B.B.CALL!」

對爸媽來說,寶寶就像剛出廠、最新型的iPhone8,不但內建「鐵頭功」、強力電池跟自動快充功能,還有每日不斷更新的軟體跟「高分貝警報器」,只要肚子餓、尿布濕就會自動啟動,而且還會「忽然伸出鐵爪功」,讓爸媽體會捏人很痛。網友笑說「鐵頭功真的超強,我上次被撞到顴骨瘀青,人家還以為我被家暴」、「鐵爪功都是拿來抓頭髮的QQ」。

粉絲專頁「食尚夫妻」分享媽媽爸爸的功能說明書。(圖/食尚夫妻授權提供)

但至於媽媽跟爸爸差不多是「NOKIAvsB.B.CALL的程度」,像媽媽就算今天「再勞累」,連最細微的聲音都可以捕捉,但爸爸只要一沒電就會「自動關機」;媽媽的雙腳雙手可以扛起重物、爬幾十層樓梯都不會累,就像NOKIA通過多少洗衣機攪動的考驗,但爸爸的續航力只能持續到下班回家,只要賴在沙發或床上滑手機就不會動了。

除此之外,爸爸們還有一個可怕的「缺陷」,就是「進入電玩狀態後所有功能會失效」,這時候寶寶只能靠媽媽的「數十首內建兒歌」、提供各段搖擺速度的「搖籃雙臂」來哄睡;也有其他媽媽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爸爸聞到便便時,雙手會瞬間殘廢,剩下一張嘴直接叫「老婆,妳女兒給妳加菜了!」但本來生氣的面孔,只要一看到寶寶天生的「萌臉」,就忍不住什麼都忘記啦!

粉絲專頁「食尚夫妻」分享媽媽爸爸的功能說明書。(圖/食尚夫妻授權提供)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